以绿为美,掀起乡村绿化“新热潮”

2024-03-25 09:38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城西街道以“百千万工程”典型村为示范带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冬春植树造林黄金时期,积极投身乡村绿化美化建设行动,率先在古美村掀起植绿造绿“新热潮”。


21日上午,街道主要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等在古美村开展乡村绿化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共同栽下生机勃勃的新树苗。本次共种植火焰木和紫薇树50棵。

与此同时,古美村将以省级“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自觉,紧紧围绕“四个一百”的绿化目标,把乡村绿化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特色旅游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边角土地”进行“见缝插绿”,计划在村全域种植约3000棵花草树木,全面提升乡村绿化水平。


接下来,城西街道将大力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建设行动,明确各村居乡村绿化工作目标任务,广泛动员企业家、乡贤、群众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努力构建起财政资金与社会资金、捐资金与捐树苗有效结合的多元化投入体系。领导干部带头动员宣讲政策、到实地踏勘规划、到乡村植树添绿,形成党建引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增绿添彩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