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开展印刷出版及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题培训

2024-03-28 15:16  稿件作者:太平街道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诚信守法经营意识,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太平街道在办事处六楼组织开展印刷出版及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题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落实“扫黄打非”相关制度为重点,传达学习了《潮州市湘桥区新闻出版电影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潮州市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街道应急办负责人杨帆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哪些、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防火巡查、应急灭火、疏散逃生和预案演练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专业知识,并用真实案例为参训人员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图片2.png

  太平街道党工委委员蔡锦虹就“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作了详细阐述,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强化行业自我监管,严防印刷和售卖违禁、侵权、非法等出版物,自觉抵制“黄”与“非”,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各社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挖细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