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谢慧如图书馆开馆

2020-01-19 11: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月18日,湘桥区谢慧如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副市长余鸿纯出席此次活动,并和湘桥区领导佘楚雄、黄航、黄炎藩、张仲炎,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黄奕湘一起,共同为该馆按下启动球。

  

 

  据了解,该馆是潮州市图书馆搬迁新址后,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交由湘桥区管理,并改名为“潮州市湘桥区谢慧如图书馆”。 该馆按国家二级图书馆以上标准对馆舍进行了一期修缮和设备购置。修缮后的馆舍设置有借阅厅、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少儿厅、自修厅、多功能活动厅、报刊厅、记忆馆等功能室。有馆藏纸质文献逾17万册,电子图书约4万册,配置电子书借阅机4台、300多个阅览自修座位,并为读者提供24小时图书自助借阅,同时配备自助办证借还查询系统、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等数字化设备。据了解,图书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至17:30,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无休。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从即日起至1月21日湘桥区谢慧如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并为每天前20名到馆读者赠送潮州古城文旅口袋丛书和精美小礼品。

  此外,该馆还将不定期举办一系列的读者活动,包括举办阅读推广活动、文化讲座、文化艺术免费培训、艺术展览、非遗展示、传习活动等。

  (潮州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