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部署2020年度“两征两退”征兵工作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2020-01-19 16:3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月19日,湘桥区召开2020年度“两征两退”征兵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两征两退”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度征兵工作,聘用廉洁征兵监督员。

  潮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何华,副区长、市公安局湘桥分局局长苏爱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工作由原来的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中旬开始,至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会议要求,各街道、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改革形势和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准确把握“一年两征”的新政策,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把“两征两退”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要严密组织筹划,军地同频共振,抓住大学生春节返乡的有利契机,大力宣传参军入伍的政策法规和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在征集高学历青年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多措并举提升兵员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征兵工作能够有条不紊按时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和纪律意识,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建立完善廉洁征兵运行机制,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守住红线、公平公正。

  去年,湘桥区严格执行上级征兵命令,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大学生征集为重点,高质量地完成了121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68%。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