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区

2021-03-01 21: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3月1日,湘桥区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全力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区,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区委书记庄湃澍主持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俊喜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庄湃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地走好“我们自己的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区、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把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传承好,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庄湃澍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湘桥一切工作,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硬功夫,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总书记思想在湘桥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努力把湘桥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庄湃澍强调,要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责任传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学党史,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灵活运用各类学习平台载体,用好全区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枫江综合整治攻坚,全面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及区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