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山师范学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2021-05-17 21:1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1111.JPG



  “今天终于打了疫苗的第一针,我们觉得安心了很多。学校设置了疫苗接种站,我们觉得为学校的老师、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便利。”接种者应茵说。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途径,5月17日上午,韩山师范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校本部伟南篮球馆启动。接下来,学院将严格落实应接尽接原则,分步分阶段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全部接种。


22222.JPG


  从上午8时起,参加本次疫苗接种的师生们就戴着口罩,有序到接种点排队等候,再在志愿者引导下,严格按照“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单向流动。接种场内,测量体温、知情同意书领取与填写、健康问询、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疫苗接种、留观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告知接种者疫苗批次等相关信息,并认真为他们解疑释惑。接种后,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接种者下达医嘱,并要求他们前往观察室留观30分钟,无不适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还设置了应急处置区,并安排医护人员待命,以紧急处置接种者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异常反应等突发情况。


333.JPG


  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队长张禧淳说:“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一共安排了80名学生志愿者在登记台、接种区、候诊区、留观区和应急反应处置区协助医生和老师开展工作。本次的接种工作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我会积极地配合老师完成本次工作。”

  韩山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防控办主任詹成养表示:“我们学校这个点,这次将参与接种的在校生和教职工人数有15500人左右。各项准备工作在市、区两级卫生部门的支持和精心部署下都已就绪,今天在这里就正式开始接种,准备到5月30日完成第一针的接种任务。虽然任务重,人数多,时间紧,但学校的党委高度重视,已经做好了各项充分准备,尤其是有当地卫健和技术部门人员的全力支持,我想我们各项工作都能安全、顺利地做好。”

  据了解,韩山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通知、新冠疫苗接种倡议、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该临时接种点接种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30日的每天上午8:00-11:00,下午4:00-6:00,晚上7:00-9:30。韩东校区学生则将在该区学生活动中心接种,具体接种时间待定。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