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全区相关工作

2021-08-01 14:1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潮州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李雅林何晓军出席会议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 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雅林何晓军出席会议 

  本报讯 7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晓军主持会议。

  李雅林指出,当前,我市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防汛防台风任务紧迫,风险叠加态势显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善于捕捉“弱信号”,将系统思维贯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始终。二要及时跟进学习,不搞经验主义。主动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要求,在勤学善思中认清大势把握大局,切实掌握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三要深入一线督查,不可心中无数。对分管领域、辖区、行业等风险点、隐患点以及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必须了然于胸,做到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四要突出落实落细,不可笼而统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五要确保及时应对,严防贻误战机。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发生灾情险情时能快速科学反应。六要坚持分兵把守,严防碰头叠加。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抓,各部门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严密防范不同领域风险叠加共振。七要深入发动群众,形成强大社会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三人小组”、志愿者等积极作用,加强宣传教育,整合社会力量,引领人民群众共同维护潮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余鸿纯、赖建华、林小群、姚继新、洪岳伟、胡鹏、林文锋、李克俭;市法院代理院长宋伟莉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文章来源:潮州日报


DSC_5918.jpg


DSC_5986.jpg


  又讯 7月31日,湘桥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庄湃澍、曾俊喜、郭焕镇、宋琳、黄伟涛、黄航、陈创阳、苏爱群、陈鑫生、陈榆,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庄湃澍对做好全区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DSC_5970.jpg


  庄湃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DSC_6020.jpg


  庄湃澍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行动上展开再排查,特别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地段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巡查、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深化学校、家庭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方法,形成教育合力,杜绝学生“游野泳”现象,严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要在整改上再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用扎扎实实的措施真真正正落实整改,用成效检验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