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到西新街道开展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21-08-01 16:1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落实好潮州市创卫第三方暗访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8月1日,湘桥区领导曾俊喜、陈素玉、苏爱群带队到西新街道开展以“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主题的综合整治活动。


大景(定).jpg


  西新街道新合社区顶厝巷八横由于地理位置、历史遗留等原因,环境卫生问题突出且难以整治,一直以来都是社区环境治理的一块顽疾。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新合社区顶厝巷八横及周边巷道进行重拳整治,以点带面,推动整个社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变社区环境脏乱差现象。


铲车.jpg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在挖掘机铁臂的一次次挥舞下,一处处危房轰然倒下;工人举起铁锤将残垣断壁一点点砸碎,并将建筑垃圾、废弃玻璃板等搬上小货车运走。

  同时,在新合社区的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拿着扫帚清扫主次干道上、草丛里、门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清除门上、墙上张贴的“牛皮癣”。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维护社区环境、共创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

  西新街道新合社区党委书记董晓芸说:“前期,我们新合居委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摸底排查,取得了业主的支持和理解。今天,区领导、街道和居委组织人力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清理整治,并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接下来,我们居委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为创文创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住在这附近,之前这里蚊子很多,也很臭,环境很恶劣。”社区居民李淦说,“经过今天的整治后,社区的环境会变得更好,我很支持此次的整治工作。”


拼图.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112人次,调用挖掘机1台、铲车1台、大六轮货车3辆、小四轮货车3辆及其它小型器械一批,共拆除乱搭乱建、违法建筑11处,拆除危房及清除残垣断壁10余间,清运废土、建筑垃圾15车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