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桌面推演强能力 有备无患防疫情

2021-08-03 19:3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8月3日下午,湘桥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榆参加会议。


大景.jpg


  演练模拟在核酸排查中发现一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呈阳性的情况,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设置4个情景,提出5道讨论题,从可疑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的调查与处置、封闭区封控区管理与密接次密接转运、大规模核酸检测与新闻发布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推演。演练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根据预设情景,结合自身职能,协调落实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针对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出防控应对措施。演练环环相扣,衔接顺畅。演练结束后,区卫健局对疫情推演进行点评。


22222.jpg


  宋琳指出,此次桌面推演方案具体,组织有序,流程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部门、街道(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开展疫情模拟演练,积累演练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完善疫情处置的应急预案,细化封闭封控举措,做细做实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要有序、高效、安全、按时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