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上下联动 集中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创卫“冲锋战”

2021-10-24 17:3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大景.jpg


  10月24日,湘桥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何晓军“打一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冲锋战”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区创卫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曾俊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宋琳主持会议。


特写.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鼓足干劲,硬起手腕,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创卫“冲锋战”;要全面完善创卫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动协作,凝聚合力,高效推进;要以结果为导向,强化执法管理,敢于动真碰硬,以完善的执法机制、明确的执法责任、从严的执法力度实现从“乱”到治,坚决扫除各种阻碍创文创卫工作开展的顽瘴痼疾;要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通过发动社会贤达和企业家出资出力、用好用活涉农资金以及谋划建设专项债项目等方式,多渠道拓展资金来源,全方位补齐资金缺口;要强化评价奖惩,将创卫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范畴,对在创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及时发现创卫亮点,报道一批相关好人好事,树立榜样。


DSC_6411.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要害、集中攻坚,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啃下创卫“硬骨头”,对照创卫标准,着力抓整改固基础,采取“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的方式,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三清单一台账”,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瞄准“最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动真碰硬,着力严执法强管理,争先创优,着力抓典型树样板,培树创卫示范点;要全区发动、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创卫“一盘棋”,健全运行机制,加大创建投入,强化督查问责,深化区领导包干督查制度,坚持末位通报和典型示范双向推动,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并切实畅通创卫建议与投诉渠道。

  会上,创卫重点点位负责人、各镇街、八大专项提升组牵头领导分别就新一轮创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汇报。

  区领导黄文海、陈惠永、刘可然、邱奕敏、李伟雄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