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纪念毛泽东“5·23”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80周年座谈会

2022-05-23 22:4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5月23日,为纪念毛泽东“5·23”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8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区文艺创作活力和提升文艺创作水平,湘桥区文联召开“纪念毛泽东‘5·23’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80周年”座谈会暨文联工作交流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通报了区文联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一年来,区文联充分发挥各文艺协会的人才优势,积极组织送春联、“广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潮州意溪’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感恩奋进 文化赋能 一起向未来”——2022年湘桥区文化走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用优秀的文艺成果反哺人民,传达了党对人民群众的热切关爱,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审美水平,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陈惠永对各文艺工作者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为湘桥文艺事业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一直指引着党的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给新时代开展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区文艺工作者要高举旗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艺做到“思想先进、文风先进和成果先进”;要不负使命,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全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面反映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要敢于创新,不断激发文化发展的动力,推出一批具有湘桥特色的文化品牌;要德艺双馨,牢牢把握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主动履行人类灵魂工程的神圣职责。

  陈惠永勉励艺术家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借势而上、开拓进取,积极助推湘桥区文化强区建设,努力为湘桥打造典雅美丽的山水宋城、助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增光添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文艺工作者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异常热烈。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