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夫茶大会东方国际茶都分会场品茗活动火热进行

2022-05-23 22:3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茶香四溢,茶品荟萃。5月22日,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紧扣“文化潮州·工夫天下”主题,精心策划系列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链条茶产品。5月23日下午,在湘桥区东方国际茶都分会场,潮州工夫茶大会凤凰单丛品鉴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活动现场,宾客云集,共品佳茗,共同领略潮州凤凰单丛的神奇魅力。只见,茶艺师一边动作娴熟地冲泡工夫茶,一边声情并茂地介绍潮州工夫茶文化。茶香弥漫,嘉宾们纷纷端起品茗杯。“好茶!”“甘甜!”“真香!”大家赞不绝口。凤凰单丛茶果然名不虚传,品尝后齿颊留香。


1.JPG


  “这是什么茶?”“这茶真不错,很好喝。”……在东方国际茶都茶艺师钟潞茶席前,围满了前来品茶的嘉宾、采购商,“鸭屎”与香,“鸭屎”与茶,大俗大雅的想象力冲击,引来了大家的好奇和尝试。“这次潮州茶文化节非常有意义,而且有创新性,在不同的场所分别举办的,都有不一样的茶叶的品种,还有不一样的茶具和一些设施,对推广潮州茶文化,向全国乃至向世界,打响潮州工夫茶品牌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钟潞的话里言间对潮州单丛茶未来的发展充满憧憬。


2.JPG


  东方国际茶都位于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意东三路,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茶叶专业市场。一直以来,东方国际茶都坚持做大做强茶产业,以品质化、产业化为导向推动茶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3.JPG


  东方国际茶都常务副总经理郭文国说:“我们公司2015年进入潮州,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于2017年正式开业。今天我们有幸作为‘国际茶日’的分会场,我们希望跟我们的商户、茶商、茶农一起,去迎接‘国际茶日’的各方来客,把我们的潮州单丛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作为此次分会场活动的属地单位,湘桥区意溪镇切实扛起责任,第一时间建立东方国际茶都“国际茶日”暨潮州工夫茶文化节活动应急指挥处置体系,全面查找和消除意溪镇在活动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治安管理、安全生产等措施,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意溪镇常务副镇长陈培标说:“我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安全预案,作具体工作部署,确保活动成功举办。今天有大锣鼓、茶艺茶师接待等精彩活动,争取向国际茶商茶企和茶友茶客献上一场味觉和视觉的盛宴,大力宣传茶文化,助力本次大会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据悉,接下来,潮州还将通过系列活动推广潮州茶品牌,期间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以“节+会+展+赛”的形式,围绕潮州茶、器具、美食、旅游等优势产业开展推广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2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