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有序推进滨江路征地拆迁项目土地清表工作

2022-06-25 21:5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挖掘机上下挥舞“铁臂”,推倒片片围墙……6月25日上午,在潮州市韩东新城防洪综合整治一期(续建)工程滨江路段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操作挖掘机,依法对相关建筑物进行拆除。区领导曾俊喜、黄文海、杨伟扬、刘可然、马晓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10名街道(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新公务员参加拆迁行动。


拆迁大景.jpg


  在清拆现场,警戒组人员拉起警戒线,封锁路口,有序引导车辆、行人绕行,做好现场交通安全管控。另一边,拆迁组专业人员操作着挖掘机对铁棚、构筑物进行破拆作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响起,构筑物应声倒下,一旁的洒水车配合着挖掘机对清拆现场进行喷水,以抑制扬尘的产生。同时,掉落的树木、青苗等地面附着物则由相关人员清理打扫,恢复道路卫生整洁。各小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清拆行动高效有序。


拆迁拼图.jpg


  市政府项目建设中心副主任林树锋表示,滨江路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韩江新城、市政道路配套、提升周边环境、优化城市投资环境有着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属地村民能够顾全大局,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磷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雷捷说:“目前的征拆面积已经完成了90%,剩下未完工的路段约400米,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它是窑美村的核心地段。最近,我们征拆办的工作人员正日夜以赴地入户做征拆动员工作,广大村民也非常配合。当前的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原来的计划,尽可能地提前提量,尽早部署,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

  据了解,当天的行动共出动人力130人次,调用挖掘机6台,起重机1部,垃圾清运车3辆,共拆除构筑物面积3000余平方米。该项目是潮州市实施“六大工程”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对推进韩江新城全面开发建设和推动湘桥区经济发展将产生巨大的示范带头作用。项目位于东厢堤东溪段磷溪镇东凤古庙至田心村段,为现状东厢堤的延续综合整治建设工程,主要包括约2.763公里的防洪、绿化提升综合整治工程,2.8公里的新建防汛道路(滨江路),其中绿化景观带面积约5万平方米,新建抽水喷灌露天泵站1座,排水泵房1座。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