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太平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古城区核酸检测工作

2022-08-05 19:0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大景.jpg


  出示核酸码、登记、核酸采样……8月4日一大早,湘桥区太平街道的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就开始“营业”了。这些是太平街道配合区卫健局打造15分钟核酸圈设置的便民核酸采集点,为周边群众、过往游客提供便捷、快速、就近的核酸检测服务,满足群众出行和旅行的需求,也为持续做好古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拼2.jpg


  检测现场通过警戒线分设了入口和出口通道,划分为等候区、缓冲区和核酸采样区,区块分明。志愿者、安保人员保持动态巡查,提醒参检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登记处,参检人员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后,凭核酸检测码即可进行核酸检测。在采样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对参检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和样本采集。整个过程,衔接顺畅、措施到位。


拼1.jpg


    据了解,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又恰逢暑期旅游旺季,古城游客增多,为了筑牢古城疫情防控安全阵线,太平街道为人流量较大路段的铺户开展持续三个月的七天两检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前,街道发布了《太平街道关于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将本次核酸工作各项细节告知各居民,党员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并指导相关人员生成核酸码,同时借助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防控措施等情况,及时对群众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街道还组织动员沿街铺户开展“健康防疫群防群控运动”,组建沿街铺户“健康哨兵”队伍,及时查验进店人员“场所码”扫码情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沿街铺户蔡绍炜表示,潮州古城是当前国内游、短途游新宠,近期到店就餐人数激增。日常,他们由专人负责落实进入场所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社区在铺户设置了核酸临时采样点,他们将继续配合防控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发挥沿街商户在疫情群防群控中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4日,太平街道约为1800名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