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足球少年!潮州湘桥这支球队挺进全国总决赛

2022-08-05 19:2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solo2.jpg


  传球,抢断,急速转向,射门……在湘桥区桥东街道卧石侨英小学的足球训练场上,一群小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正紧张地进行专项训练。这群皮肤黝黑、额头挂满汗珠的足球小将,是近期参加2022万达青少年足球挑战赛暨卡塔尔世界杯小旗手选拔活动,在华南大区赛中勇夺少儿组冠军和幼儿组亚军,准备挺进全国总决赛的潮州凤鸣队队员。

  

solo1.jpg


  潮州凤鸣队,是由在此前举办的2022年“大美潮州・活力湘桥”湘桥区“万达城杯”的足球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员组成的菁英之队。球队分为U12和U10两个组,分别由年龄在12岁以下和年龄在10岁以下的少年儿童组成。接下来,潮州凤鸣队的冠军组将代表万达潮州赛区,应征出战8月23日大连全国总决赛,争夺卡塔尔世界杯旗手的资格。

  小小足球,承载大大的体育梦想。两天的赛事对决,给每个小球员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赛场上,大家你争我抢,切磋球技;赛场下,畅聊梦想,相互打气。这群足球小将,踢的是球,心怀的是梦想与热爱,展现的是果敢与坚毅。


拼图.jpg


  “拿到冠军之后,我的心情很激动,非常开心!”回忆起这场“荣耀之战”,冠军组球员黄祥烨表示收获很多,觉得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开阔了眼界。他说:“这次去比赛,我觉得对手很强大。对方中后卫的‘过人’和‘射门’都比较犀利,让我们防守比较艰难。这次我们要进军大连,争取赢得卡塔尔世界杯小旗手的名额,我想去看看!”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事业未来发展的基石。卧石侨英小学将足球训练融入校园教育之中,不单学生们对踢球充满热情,校长徐春锋还是足球运动的“头号粉丝”。他介绍,学校自2013年开始,就开展校园足球培训,组建了足球队,一直以来秉持着“足球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重在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勇敢拼搏的精神。望着绿茵场上意气风发的足球少年,徐春锋说:“这次潮州凤鸣队的训练在我们学校开展,队员们在华南赛区取得了冠军和亚军的优异成绩,我们很有成就感,接下来将加强训练,为大连全国赛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随着华南大区赛落下帷幕,这场足球挑战赛正式进入全国总决赛备战期,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万达投资集团作为本场大赛的主办方和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燃情助力,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站在世界舞台快乐踢球的机会。潮州万达城策划经理陈树毅说:“潮州万达城一直秉承着带动城市发展、更新城市人居、丰富城市配套的使命,多次举办文化体育类大型活动。本次潮州凤鸣队取得了华南赛区U10组亚军,U12组冠军的优异成绩,我们倍感自豪。接下来,我们将会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助力丰富城市生活。”

  全国总决赛的号角已吹响,各地球员将云集大连,以足球会友,更以足球诠释生命在于运动的美好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湘桥区多措并举加强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积极探索由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体育事业发展新模式,通过举办“大美潮州・活力湘桥”一月一赛事等系列湘桥特色的体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足球热情、运动热情,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助推全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