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扎实有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22-08-06 17:1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炎炎夏日气温高,挥汗如雨创卫忙。8月6日,湘桥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继续在全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添砖加瓦。李树南、黄伟涛、蔡少贤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大景.JPG


  翻盆倒罐清积水、清除草丛杂草、清理卫生死角、搬运堆积杂物、铲除“牛皮癣”……“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各村(社区)各个角落,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对房前屋后的花盆、水缸等易积水的容器进行清理,并将闲置容器倒置存放;有的利用锄头、镰刀等工具清理道路两边的杂草;有的不时弯腰捡拾路面的废弃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有的手拿铲子、喷壶,对“牛皮癣”进行清理;有的戴上手套合力清运堆积的建筑材料、废弃家具……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针对一些违章搭建物,则由专业人员操作机械进行拆除。烈日下,尽管大家汗流浃背,浑身湿透,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拼图1.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不少居民群众也拿起工具加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与此同时,卫健部门、各镇街还同步组织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对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等蚊蝇栖息滞留区域进行喷洒药水集中消杀,最大限度地降低蚊虫密度,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拼图3.JPG


  志愿者们还分成若干小组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发放创文创卫、病媒生物防制、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万绿社区志愿者李少钿说:“今天,我们挨家挨户翻缸倒罐清除积水,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以及容易滋生蚊虫的区域,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整治的同时,我们还加强宣传,做好正面引导,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790人次,调用挖掘机2辆,垃圾清运车约123辆,扫把、铁锹、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75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

  当天,李树南一行还到韩东新城防洪综合整治一期(续建)工程(滨江路)项目指挥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