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志愿红”擦亮古城假期平安底色

2022-10-05 12:1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国庆节期间,古城牌坊街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欣欣向荣、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古城牌坊街作为旅游热门目的地,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剧增,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有效做好古城区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湘桥区的机关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温暖、周到的服务,切实筑牢景区疫情防控与安保维稳“防火墙”。

  

p11.jpg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请您佩戴好口罩。”……在牌坊街南门入口、开元路口、东门楼入口、西马路口和区文旅体局5个牌坊街入口处,都可见“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场所码”,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依次扫码;有的举着“请佩戴好口罩”的牌子,劝导未佩戴口罩的市民游客戴好口罩;有的向没戴口罩的市民游客免费派发口罩,同时向其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2.jpg


  “请先打开粤核酸码。”“请保持距离,避免扎堆。”在开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及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站)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前来检测的游客填写、录入身份信息,耐心解答疑惑,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站)还设置游客临时休息区,免费提供快捷充电、饮水、常用药品以及路况问询、走失协寻等便民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


3333.jpg


  干部志愿者丁晓锴说:“我的工作是在古城主要的出入口给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指引道路的服务,还有帮助游客处理一些突发的情况。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能为游客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我们要体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据了解,此次活动,湘桥区委组织部统筹牌坊街商圈“大党委”成员单位和区直有关部门61名党员干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统筹区直单位和教育系统27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此外,团区委、区妇联和市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招募社会志愿者145名。“在假期前,我了解到有这样一个志愿活动,我自愿报名参加成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为游客指引核酸检测点,开展文明劝导并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学生志愿者刘莉莹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她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价值,她感到非常开心和满足。

  据统计,截至10月4日,古城区累计接待游客44.96万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约385人次。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