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10-05 23:0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0月5日,湘桥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522490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的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潮人员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两个100%”,快速妥善处置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人员,同时压实各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好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求,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切实抓好节后返校师生员工报备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狠抓“三无”船只管理,坚决遏制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严控火种入山,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演练,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筑牢社会稳定防线,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大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管理;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应急值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督促检查,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李树南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区领导黄文海、陈惠永、赵春山、邱奕敏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发言。

  区领导苏爱群、章皓、刘可然、李伟雄、冯树生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