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2023-05-27 16:1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翻缸倒瓮清理积水、拔除路边杂草、清运堆积杂物……5月27日,湘桥区继续在全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shujidajing.jpg


  “搭把手,一、二、三起!”“垃圾清运车麻烦开往这边,我们把垃圾集中在这里。”……在太平街道下东平路社区,区委书记曾俊喜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深入住宅小区,共同清理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他们借助扫把、垃圾夹等工具清扫房前屋后的枯枝落叶、垃圾,用镰刀、铲子清理砖缝边、杂物间上的杂草、杂叶,多人协作搬运乱堆乱放的大型杂物,并用环卫清运车及时清运。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整治现场忙碌而有序。


魔棒.jpg


  在各村(社区)整治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手拿扫帚、簸箕等工具,对沿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有的拿起镰刀,清除花圃、砖缝边的杂草、落叶;有的翻缸倒瓮,清除各类积水,清理蚊虫孳生地;有的巡查毒鼠屋设置维护情况,并及时补充饵料;有的戴上手套,齐心协力清理堵塞过道的杂物;有的穿街走巷、登门入户,向群众普及创文创卫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太平街道下东平路社区干部蔡萍说:“今天,我们社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病媒生物滋生地。在此,我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周围环境和个人的清洁卫生,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力约2140人次,调用扫把、铁铲、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一批,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14车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近300份。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