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专题研究加强古城区规范管理相关问题

2023-05-27 16: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随着潮州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到古城区游玩的旅客越来越多。人流量的不断增大,给古城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和利好的同时,也让古城的管理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如何完善古城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如何减少节假日旅游对古城区原住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如何规范“吃、喝、玩、住”相关的市场秩序,让旅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这些,都是摆在属地政府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DSC_6209 1.jpg


  5月26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太平街道和有关部门对古城区管理的相关情况汇报以及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调研、细谋划,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推动古城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李树南要求,要立足古城区的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谋深谋远谋细,形成周密具体、可落实落地的管理方案;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强化协调联动,细化任务分工,共同推进古城区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和有益经验做法,研究探索“智能系统+人工服务”等智慧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古城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资源整合,串点成链,合理设计、优化旅游路线,推动停车、接驳、导游服务一体化,着力提升旅客的游玩体验;要建立健全古城管理长效机制,科学统筹配置人力资源,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古城综合管理能力水平。

  规范税收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是古城区规范管理的重要一环。李树南要求,太平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配合,借助必要的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全面摸清、精准掌握古城区税源情况,做到“心中有账、手中有数”,同时强化税法宣传,引导铺户自觉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倡导市民、游客主动索票索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推动古城旅游实现“有数有税、旺丁旺财”。

  区领导章皓、刘可然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