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2024-03-26 20:1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26日,湘桥区召开机构改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全省、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区委书记曾俊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伟涛、区政协主席蔡少贤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邱灿华主持会议。


11.jpg


  曾俊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机构改革顶层设计提供了思想指引,也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增创湘桥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曾俊喜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从机构职责上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调整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围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执法体系;要围绕更好服务“百千万工程”,着力调整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要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着力规范领导职数、优化议事协调机构。

  曾俊喜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各涉改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全区“一盘棋”推进改革,抓好机构调整、职责划转、人员转隶、“三定”规定起草等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如期顺利完成。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锐生传达了全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