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7 21:1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27日,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俊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395(600k).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找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向、路径、举措及任务,结合湘桥实际,科学谋划具体工作,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夯实发展基础,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新兴战略产业和绿色低碳产业;要强化支撑保障,深入实施教育强区、人才强区战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效贯通及融合;要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好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体制改革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

  会议传达全省、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暨乡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清明期间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广泛做好宣传教育,强化监测预警,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区森防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和各成员单位的专业优势,做好应急准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套开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听取铁铺镇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铁铺镇要重点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工业园“工改工”升级改造,加大协调保障和招商引资力度,为承接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搭好平台;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因地制宜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水果优新品种培育种植及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岭南佳果“大品牌”;要用心建设美丽圩镇,推进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动商贸经济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美丽湘桥“东大门”。其他各镇街要充分谋划,全面梳理本镇街的现状基础、发展优势和问题短板,明确总体规划和发展目标,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自我加压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