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排除安全隐患 保障师生安全

2019-09-17 09:2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6日,湘桥区委副书记苏昇带领区党政办和教育、应急、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单位负责人,到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深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抽查了城南中英文学校、凤新中学和兰英第三幼儿园的食堂、监控室和学生宿舍等地,重点检查校园安保人员配备和在岗在位情况、安防器械、设施配备、一键报警装置、食堂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管理、安保制度落实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和治安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学校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在短时间内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责任体系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建设;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防范校园欺凌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要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监管防控,排查消除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教育部门要继续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