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主题主线目标要求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2019-09-18 20:2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8日,湘桥区召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江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主持会议。



  佘楚雄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佘楚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佘楚雄要求,要全面把握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市委“1+5+2”工作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领导带头,认真做实基层党支部,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科学合理安排,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江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紧紧围绕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围绕全过程,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庄湃澍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主题主线,科学制定符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措施实、效果好;要推动落地见效,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来、体现到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上来,为推动湘桥区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指导组成员,湘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区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