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湘桥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

2019-09-19 19:0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9日,中共湘桥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深入分析现阶段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全会由湘桥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佘楚雄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湘桥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潮州市实施重点突破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就全方位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心聚力推动湘桥区经济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讨论了佘楚雄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庄湃澍同志所作的经济工作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湘桥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潮州市实施重点突破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全会《决议》。

  全会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湘桥一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学思践悟,坚持政治为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谋划,坚持民生为重,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全会指出,做好湘桥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部署,纲举目张推进改革发展;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湘桥发展新局面;要深刻把握湘桥所处的历史方位,全力推动湘桥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

  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和全市“1+5+2”工作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湘桥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的定位,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水平提升、污染防治攻坚等五项重点工作,强化深化改革、基层治理两个重要支撑,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湘桥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推动“五个振兴”,确保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2019年率先实现相对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重大项目领导和工作机制,努力以项目快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找准发展路径,优化产业结构,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大力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统筹推进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和新城开发建设,抓好“治建管”,推动“一江两岸”协调发展;要坚决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狠抓环保督察整改,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要加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基层治理,为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和基础支撑。

  全会强调,要解放思想,涵养登高望远的境界与格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行动大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要敢于担当,涵养攻坚克难的豪情与胆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努力作出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扎实业绩;要善作善成,涵养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全面发展。

  全会结束前,佘楚雄作总结讲话。佘楚雄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有关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坚持“四个到位”,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实施方案》的时间表、项目书、责任状,保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专注和毅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凝心聚力把湘桥的事情办好,奋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