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楚雄带队到凤新街道调研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

​坚持源头管控 推进标本兼治

2019-11-14 09:5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月12日,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带队到凤新街道调研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湘桥区段)项目建设、城中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调研组到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湘桥区段)、百亩溪清淤现场,了解市政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城中村排水整治工程、污水管网接入和河道清淤工程的进展情况;到大新乡了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据了解,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湘桥区段)项目中,市政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已建设41.944km,占市政管网总里程数约98%,预计在2019年11月底前全面完工;城中村排水整治工程总长29.33km,截至11 月11日已完成5.55km,完成18.91%,预计在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工;三利溪、社道沟、百亩溪的河道清淤工作已完成,河浦溪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佘楚雄要求,水环境整治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严格控源截污,确保污水处理各项指标达标;要坚持源头管控,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沿河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河岸垃圾清理等综合整治措施,科学治理黑臭水体,实施生态修复,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要坚持整合力量,多措并举,做到项目化推进、系统化治理、规范化监管,完善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巡查,为人民群众营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新格局。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