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会议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11-14 10:0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月13日,湘桥区委常委会举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书记佘楚雄主持会议。

  湘桥区委副书记苏昇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并结合学习思考谈体会。与会领导也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确保各级党组织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断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从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方面入手,切实增强执政本领,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会议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传达贯彻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宇听取我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整治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等;审议其他事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