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湃澍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2020-01-17 19:5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月17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带领由区党政办、应急、公安、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抽查辖区内部分客栈、食品经营单位、建筑工地和潮州市造船制气总厂,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宋琳,区委常委黄航参加检查。




  在开元广场的书香客栈,检查组重点对其治安和消防安全设备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客栈的内部管理制度,察看消防通道是否合格。检查中发现,该客栈消防通道有杂物,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时刻保持畅通,同时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定时开展消防设施管养维护,确保设施使用正常。在检查开元停车场时,检查组要求管理人员要强化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春节期间要加派人力,确保春节期间车辆有序停放,为游客提供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检查牌坊街食品经营单位时,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亮证经营、食品存放、安全设备设施、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组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禁价格欺诈和强买强卖行为;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买得放心、吃的安心。 

  在华侨城纯水岸建筑工地,检查组要求施工方加强节日期间工地值班值守、安全巡查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出现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要做好工程工人工资的支付工作,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不出现欠薪讨薪现象;节后要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检查组还到潮州市造船制气总厂进行检查,要求企业深刻吸取珠海长炼石化“1.14”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