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

打造特色鲜明实践平台 打通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2020-01-18 13:52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2019年10月,湘桥区被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单位。湘桥区把理论普及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必备要素,搭建平台,着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月17日,湘桥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组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按照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和市文明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湘桥实际,主动探索实践,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湘桥样板。

  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素玉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作具体部署。区领导苏昇、苏宗荣、苏锦浩、陈庆标、陈鹏生、陈鑫生出席会议。

  湘桥区提出,全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合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区级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探索完善“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区、镇(街)、村(居)三级贯通,中心、所、站、点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各镇街要积极探索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认真配合落实试点有关工作,在阵地、队伍、项目整合上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保障。

  湘桥区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打造富有特色的实践点、专业化的志愿队伍、品牌化的特色项目,实现从“破题”到“解题”的突破,为全面深化拓展中心建设积累经验、创造模式,确保在今年10月份顺利完成全国试点工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