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湃澍带队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4-01 16:5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4月1日,湘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带领区应急、农业、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的同志,到部分街道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城西街道龙空农场和凤新街道高厝塘村墓区出入路口,庄湃澍察看了清明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设置和消防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各检查卡点人员配备、森林防火责任和清明防火应急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庄湃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严防人员携带火源进入森林防火区,严格落实《关于湘桥区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严禁一切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好上山人员信息登记,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做好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和相关管理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检查和督导,查漏补缺,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庄湃澍强调,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部位、重要通道和出入口管理,增加临时护林员,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加强定点检查和巡查管控,严禁一切火种上山入林,确保清明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倡导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简约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2020-04-0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