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启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激发参与意识 加强监督管理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29 18: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29日,湘桥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昇主持仪式。



  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庄湃澍宣读《关于表扬在潮州市湘桥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社会组织)和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在2018、2019年度潮州市湘桥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为在潮州市湘桥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东腾瑞投资有限公司、湘桥区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黄树青等16家企业、6个社会组织、39名个人授予荣誉称号。爱心企业、爱心集体及爱心人士代表也纷纷作表态发言。随后,湘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成员现场捐款。

  据了解,“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与,全区共接受捐款近3480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2019年度的活动,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捐赠金额达512万元,再创新高,为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湘桥区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办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广泛深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要大力宣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并结合“万企帮万村”活动,动员更多重点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此次捐赠活动;要大力弘扬“人人可扶贫”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贫困户解难题、做好事;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监督管理,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各种捐赠物资,及时公布捐赠情况,自觉接受捐赠者和社会的监督,切实提高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