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生命 同心抗疫

湘桥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6-30 22:2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湘桥区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形成“无偿献血、回馈社会”的良好氛围, 6月30日,湘桥区在凤新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以“护佑生命、同心抗疫”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副区长陈庶到场关心献血志愿者,市中心血站的专家到场指导。



  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依次出示身份证、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体温、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检查。确定符合献血标准的志愿者留下来,到采血点等待献血。所有的流程都在医护人员及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这些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来参加无偿献血的“新人”,有的则是已经参加了多次献血的“熟面孔”。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自己愿意通过献血去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用实际行动来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

  蔡文楷是田东村党支部书记,他表示,这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为了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同时给予需要输血的人群以帮助;黄丽是企业员工,她得知今天凤新办事处有自愿献血活动,就主动报名参加,她今天是第一次献血,感觉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影响到周边的朋友、亲人,大家一起踊跃来参加,为社会做点贡献;卢曼钰是预备党员,她是第二次献血了,觉得献血后身体各方面没有出现不适,再献一次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统计,活动当天参加无偿献血人数约120人。湘桥区表示,要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多次组织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把无偿献血的政策法规普及到千家万户,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