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2020-07-01 20:47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区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7月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太阳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幼珊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太阳同志在动员会上指出,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做到“三个聚焦”。通过听取汇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进行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单位了解调研,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幼珊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三是精心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巡察要求落实落细。要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与面上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察工作同当前宣传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查找短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更好地推进民政各项工作发展。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7728682971;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邮政信箱:湘桥区党政办公大楼9楼区纪委办公室(910室)转区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21000,邮寄信封请标注“湘桥区委第一巡察组收”;电子邮箱:qwdyxcz2020@126.com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