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楚雄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全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0-07-04 16:4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高考在即,7月4日上午,湘桥区委书记佘楚雄带队到南春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考室、视频监控室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入校体温检测、考场布置、考点防疫、安全保密、应急隔离、考生接送、考点饮食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听取高考准备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琳参加检查督导。



  佘楚雄指出,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确保“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高考各项工作。



  佘楚雄强调,今年高考与以往不同,既有防疫安全考验,又要面临延期考试、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多种影响。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考生住宿、交通疏导、电力保障、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噪音管控等基础性工作,盯紧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健康管理、考场消杀、考务组织、师生饮食、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要做好考试工作人员考前的核酸检测和对考生的健康监测,保持考场通风,备足防疫物品、防暑用品,做实做细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要守住教育公平这条底线,加强各环节管理,严格考场纪律,坚决杜绝作弊现象,全力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