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2020-09-18 18:5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区关工委在城西街道办事处设立“潮州市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9月18日,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上,湘桥区关工委宣读关于设立潮州市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通知文件。市关工委主任陈耿之,湘桥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苏爱群,区关工委主任陈建宏,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庄财盛共同为湘桥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随后,与会领导还为城西街道关工委、安拓社工关工委揭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城西街道和区关工委表示,将主动作为,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提高他们识毒、辨毒的能力,坚定他们禁毒的意识和决心,引导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苏爱群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把青少年禁毒工作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校内和校外的各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成长创造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区禁毒办的牵头职能作用,指导关工委做好全区涉毒青少年的帮教、感化工作,共同筑起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坚实防线。

  市关工委提出,要秉承“五老”精神,全面支持湘桥区关工委工作和青少年禁毒基地建设。市关工委要求,湘桥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禁毒教育基地的阵地和载体作用,努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措施,加强学生预防毒品教育工作的开展,组织一系列通俗易懂、接地气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禁毒教育的高潮;三要加强建设,组织禁毒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禁毒教育工作队伍,加强禁毒教育机构的建设,完善禁毒教育工作体系;四要注重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全方位推进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禁毒教育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还参观基地内部设施,仔细观看禁毒图片展,听工作人员介绍禁毒宣传情况,对禁毒教育基地的设立给予肯定,对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据了解,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是以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安拓社工参加的组织,旨在加强全区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掀起禁毒教育高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