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关工委农村创业青年手拉壶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2020-09-18 19:0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18日,湘桥区关工委农村创业青年手拉壶培训基地在凤新街道西塘村揭牌成立并举行开班仪式。市关工委主任陈耿之、区关工委主任陈建宏为湘桥区农村创业青年手拉壶培训基地揭牌。


  开班仪式上,湘桥区关工委要求,凤新街道和西塘村委会要切实加强基地培训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做好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学员制作手拉壶的技艺;要加强手拉壶师资队伍建设,做到“请进来”“走出去”、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发挥“传、帮、带”作用,让手拉壶传统工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学员要认真学习,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尝试和创新,把创新元素融入到传统工艺中,为传统工艺注入新活力。

  市关工委表示,西塘村手拉壶培训基地是培养青少年创业、创新的好平台,具有带动农村青年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湘桥区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协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手拉壶非遗项目得到传承和创新,提高西塘手拉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西塘的手拉壶工艺不断引向产业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湘桥区农村创业青年手拉壶培训基地,观摩手拉壶制作过程,与学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



  当天,湘桥区凤新街道西塘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西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市关工委主任陈耿之、副主任苏两鑫等领导出席活动。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