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2020年科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0-10-21 21:5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0月21日,湘桥区2020年科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区长庄湃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陈创阳主持开班仪式。




  庄湃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七种能力”,是大家在工作实践中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重要遵循。

  庄湃澍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扑下身子,心无旁骛,主动学、带着问题学,做到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通过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推动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庄湃澍强调,要兴实干之风、容实干之失、用实干之人。全区领导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增强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七方面的能力素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作为,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镇街机构改革、村级换届选举等方面入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干劲。区委组织部要围绕湘桥当前和今后的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考核机制,积极开展分级分类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开班仪式后,韩山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教授屈奇从“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民法典要点、亮点、难点解读”和“民法典的未来”等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述。她结合现实工作生活的相关案例,让学员们有针对性地了解民法典知识,提升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班学员李丽表示,屈教授的讲解,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情感的温度,她将以此为契机,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指导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全区副科职以上干部,区委管理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全区副科级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18天,采取线上“云课堂”+线下教学的新型培训模式,综合运用专题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结合自学开展培训,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