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召开 苏昇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2020-11-22 18:17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月22日,政协第六届潮州市湘桥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湘桥区党政机关会堂隆重召开。湘桥区领导庄湃澍、曾俊喜、苏昇、蔡少贤,区政协原主席苏宗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邱陶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选举政协湘桥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各一名,通过了湘桥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决议。苏昇当选为区政协主席,苏礼忠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议强调,当前是紧紧围绕落实市委“1+5+2”和区委工作部署,奋力完成湘桥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的重要时刻,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深学真悟中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好总书记亲临潮州视察这个最大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湘桥新一轮大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和新使命,立足大局、着眼大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计划,提升政协履职实效,推动湘桥政协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在闭幕会上,湘桥区委书记庄湃澍作讲话,感谢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共谋“十四五”发展大计,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形成更多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对策建议;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湘桥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以改革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苏昇表示,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进一步推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将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行;将围绕中心,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凝心聚力促发展;将带好队伍,当好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将自觉接受监督,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强化作风树形象。

  大会号召,湘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奋力开创湘桥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助推湘桥高质量提升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