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2020-11-24 21:30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月24日,湘桥区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暨实地核查反馈会举行。培训班邀请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邢狄波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辅导。副区长陈鑫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刑狄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具体事例从驻村帮扶、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针对实地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明确各项指标参数,有力有效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措施,逐项核查、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观看了《湘桥区脱贫攻坚督查实录》,通报实地核查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布置。



  陈鑫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清零见底”。

  陈鑫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对表任务清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排查补齐工作短板,对存在问题逐项整改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迅速行动、全员出战,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再次对贫困户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后续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工作创新举措,打造脱贫亮点,确保脱贫见实效,经得起检验。

  实地核查检查组组长,驻镇(带农街道)帮扶工作组区级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三保障”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书记及分管同志,区级派驻单位驻镇(带农街道)帮扶干部,全区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11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