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早巡查”及“回头看”工作

2021-02-24 19:3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2月24日上午,湘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苏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素玉带队到新春南市场、枫春市场、南春路、卧石村、北关村等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早巡查”及“回头看”工作。


11111.JPG


  从巡查情况看,各市场及周边均存在占道经营、乱摆卖、车辆乱停放、物品乱堆放堵塞道路等现象,大部分铺户、市民未佩戴口罩;枫春市场卫生环境脏乱,部分垃圾没有及时清运,部分水产摊档旁边污水横流;南春路旗杆夹巷生活垃圾乱堆放;卧石村内垃圾露天堆放,排水沟可见大量垃圾漂浮物。在“回头看”巡查中,巡查组发现北关村的问题已基本落实整改,但仍存在部分路边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违停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巡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单位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222222.JPG


  巡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力度,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物品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现象;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商户、群众在人员聚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沿街铺户的巡查监管和引导,督促业主方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有效遏制占道经营、乱扔乱抛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保持常态化巡查管理,提高路面清扫保洁标准,切实解决烟头乱丢、垃圾乱堆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做到不留卫生死角。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