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桥、法治湘桥

2021-02-25 17:3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2月24日,湘桥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市委书记李雅林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政法工作,全面部署新一年度政法各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焕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湘桥分局局长苏爱群主持会议。


1133.jpg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系统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防范风险,抗击疫情,维护稳定,化解矛盾,深化改革,创新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提升了平安湘桥、法治湘桥建设水平,有力地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焕镇强调,2021年全区政法系统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奋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桥、法治湘桥。

  郭焕镇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政法《条例》和《办法》为契机,全面强化政治建设;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为主线,牢牢守住政治安全;要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着力点,全面维护社会稳定;要以常态化开展为方向,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强化基层基础为抓手,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和服务;要以强化教育整顿为动力,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

  区法院院长许映民、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少锋出席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