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02-26 22:5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李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晓军李尧坤出席会议


  2月26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大会并讲话,市长何晓军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会议。

  李雅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学习教育的目的,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史明智,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作出我们这一代人新的贡献;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开展常态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辜负总书记视察潮州殷殷重托、奋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好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凝聚起在新征程中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强大力量。

  李雅林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充分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要在充分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握历史规律,洞察大局大势,学会善用系统观念、找准应对方法,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蹄疾步稳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充分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中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在总结汲取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学好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意识;要在充分发扬革命精神中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精气神,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发扬好潮州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中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李雅林强调,要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全面增强学习教育的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好路、带好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用好我市丰富红色资源,发挥各类媒体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要办实事解难题。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枫江综合整治攻坚、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老区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5+2”工作部署、打造“一江两城一海湾”空间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韩山师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和上级驻潮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以上文章来源:潮州发布)



  又讯 2月26日上午,湘桥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湘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湘桥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