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记初心使命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1 20:09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11111副本.jpg


  3月1日上午,湘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庄湃澍主持会议并讲话。


2222222.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实现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手头的工作、办好湘桥的事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多形式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 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新任务、新挑战,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核心价值引领、文化强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任务;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策划好、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重大宣传活动,打好“扫黄打非”主动战,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守好意识形态“护城河”,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林小群、周岳林同志在全市反恐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潮州市湘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请示》《潮州市湘桥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召开政协潮州市湘桥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请示》和《区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