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1-03-01 22:18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1.JPG


  3月1日,湘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对新一轮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庄湃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曾俊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苏昇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22.JPG


333.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创文创卫问题实录视频。区住建局、城西街道、凤新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代表创文创卫相关单位向区委主要领导递交承诺书。


44444444.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自身的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整治”的关系,在力争全面达标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农贸市场和城中村的整治;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奖惩机制,扎实推动各项创建措施落地见效,迅速扭转创建工作落后局面。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抓达标,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聚焦短板问题,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迅速落实整改;要抓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聚焦主次干道、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问题,深入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完善市场管理制度;要抓整体,运用系统观念推进创建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提前做好谋划,不断提高城市规划、管理、建设水平;要抓长效,建立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建立日常巡查、快速反应、即时处置的工作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清零见底;要抓宣传,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格局,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丰富宣传载体手段,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相互沟通、密切配合,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统筹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区创文办、创卫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业务指导,帮助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开拓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决不推诿扯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陈素玉、宋琳、黄航、陈庆标、谢昭明、陈榆、马晓斌出席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