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校联合促发展

潮安登塘镇和湘桥区桥东街道、意溪镇签署镇街党校结对共建框架协议

2021-05-14 19:3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5月14日,湘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组织全区13个街道镇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到潮安区登塘镇联合举办镇街党校共建活动。


大景.jpg


  湘桥区各镇街党校常务副校长、教务长一行来到登塘镇世田村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大家沿着红色文化体验路径,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世田村红色长廊和红色文化教育宣传中心,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老支书谈世田村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红十一军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干部鞠躬敬礼,向烈士集体默哀一分钟……参观完红色革命根据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致敬,弘扬革命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好地为湘桥贡献力量。


第二.jpg


  随后,2021年镇街党校结对共建活动在潮安区登塘镇政府会议厅举行。在与会党员的见证下,潮安区登塘镇委党校和湘桥区桥东街道党工委党校、意溪镇委党校签订共建协议书,并就如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结对座谈交流,潮安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彬和登塘镇委党校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党校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区委党校提出,湘桥区各镇街党校要以登塘镇委党校为学习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互惠互助,资源共享,加强联动,不断提高党建的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党员和群众服务。


第三.jpg


  湘桥区桥东街道党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秀凤说:“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的三年行动方案开展以来,基层党建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重的任务,基层党校的建设是我们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一次桥东街道有幸跟登塘镇委党校以及意溪镇委党校进行共建,给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和更多的资源。接下来我们桥东街道党工委党校将紧抓这次共建的机遇,找出培养基层党员干部更好的方式方法,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意溪镇委党校教务长刘逸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意溪镇将进一步发挥共建作用,参考登塘镇委党校建设的优秀做法,带领全镇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党员培训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意溪镇打造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在2020年全市镇街党校评星评估工作中,登塘镇委党校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根据框架协议,登塘镇、桥东街道、意溪镇三镇党校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党员培训、乡村振兴、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上的资源优势,开启为期1年的结对共建模式,形成先进帮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