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深入开展

2021-05-16 17: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大景2.jpg


  连日来,湘桥区持续关注、跟进、落实“最差乡村”整治工作,并在全区掀起一个个整治乡村脏乱差现象的热潮。5月16日,庄湃澍、曾俊喜、宋琳等区领导再次带队深入凤新街道陈桥村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宋常1.jpg


  整治现场,干群一齐动手,搬走杂物、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有序推进、逐步作业,把一处处占用消防通道、挤占公共空间的铁皮屋、铁架、混凝土建筑物、猪舍一一拆除。六轮小货车、三轮装载车、铁斗车等则来回搬运,清除垃圾。整个拆迁清理现场秩序井然,拆、清、扫、运、洗,一系列整治行动之后,陈桥村的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凤新街道陈桥村党委委员卢楚雄表示,接下来,陈桥村将把整治、清理出来的地方改造提升成供村民娱乐健身的小广场、小公园,或规划建成停车场等,给村民们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村居环境,为创文创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拼图.jpg


  据了解,近日来,凤新街道针对陈桥村被评为全市“最差乡村”之一的情况,已在陈桥村辖属新埔、后人家、陈桥、十亩4个自然村全面开展“治六乱”、“三清三拆”行动,多次组织人力清扫主次干道垃圾、拆除违章建筑物、清除各处卫生死角,并持续整治流动摊贩、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同时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当天的行动共出动人力200余人,出动挖掘机6台、铲车6辆、货车10辆以及小型器械一批,共清理整治猪舍、卫生死角、边角地、乱占乱搭建筑物等65处,拆除危房20间,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