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班开班

2021-05-17 17:34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5月17日上午,湘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曾俊喜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曾俊喜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严格对标对表,层层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结合全市第一期“最差四个十”评选活动和全区开展“最脏门店”活动,将湘桥区上榜的最差的乡村、最差的道路、最臭的水沟、最差农贸市场、最脏门店等作为重点整治对象,上下合力聚力攻坚,抓好整改、销号、复查、反馈各个环节,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打造特色亮点,促进创卫提档升级,运用好“网格化+数字化+绣花功夫”管理方法,全面落实好路长制、巷长制、湖长制、片长制,将责任切实落实到人到岗,同时用好宣传阵地,力争在创卫宣传等方面打造湘桥特色亮点;要坚决摒弃“重突击、轻平时”的错误思想,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好前阶段工作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培训班邀请全国爱卫会卫生创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许立凡对湘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综合培训。许立凡从国家卫生城市概述、基本内容及其重点、创建成效量化评价等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联系湘桥实际提出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授课结束后,许立凡还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分为综合培训和专项培训,专项培训内容包括病媒生物防制、农贸市场卫生、市容环境卫生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上下对创卫业务知识的熟练程度,理清重点工作思路,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翻身仗,奋力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区。

  区领导黄炎藩、陈庆标、陈鑫生、陈榆、邱陶杰出席培训班。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