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强化问题导向 凝聚共识合力 提速提质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021-07-29 22:45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7月29日下午,湘桥区召开“交通安全整治年”下半年工作推进现场会,总结上半年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着力破解重难点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曾俊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湘桥分局局长苏爱群主持会议,副区长谢昭明、陈鑫生参加会议。


桥下.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凤新街道凤新中心小学与泰安路交接处道路隐患点整改情况、意溪镇金山大桥下路段道路交通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大景.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关于系统化、全链条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交通安全整治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区“一盘棋”观念,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上下合力,条块结合,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特写.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提速提质推进下半年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细化责任清单,实施“挂图作战”,聚焦“人、车、路、企、救”五个领域,加强各级各部门的密切沟通和协同配合,强化系统治理,紧盯事故多发、违法突出、车流集中等重点路段,强化联动执法,逐一排查客运车、货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严禁报废车及其他不符合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强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八进”宣传活动,坚持宣教合一,以案说教、以案说法,形成全民重视、全民支持、全民齐抓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凝聚共识合力,强化齐抓共管,按照“全链条、系统化”的要求,对照职责和分工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教育督促各类道路运输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真正把安全当成企业的底线、红线、生命线,确保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市区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就全区交通安全情况作分析,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各相关单位就关于“奋战四个月,力争提前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打算和举措作发言。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