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持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2021-08-03 16:46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3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标带队到官塘镇石湖村、巷头村督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继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当天,湘桥区创文创卫督查组还到城西街道吉地街督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2.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石湖村、巷头村和吉地街主次干道路面卫生、垃圾清运、公共厕所卫生、“门前三包”落实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石湖村存在主次干道两旁杂草丛生、部分垃圾清理不及时、建筑沙石乱堆放、池塘及沟渠水体不干净、排水沟淤塞、创文创卫宣传氛围不浓厚、“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不到位等现象;巷头村存在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垃圾清运不及时、生活垃圾乱堆放、违规搭建构筑物、“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不到位等现象;吉地街存在路面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个别路面污水横流、部分商铺占道经营、沿街铺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


1.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及时清运垃圾、清理池塘、沟渠漂浮物,着力改善水体水质,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铺户坐店经商,督促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维持良好交通秩序;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