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一周经济工作讲堂”第十七期:传承传统技艺 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0 17:43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0月19日晚上,湘桥区“一周经济工作讲堂”第十七期在区党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厅举办,邀请潮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李炳炎作以“潮州工美行业的传承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课。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伟雄主持会议。


1.jpg


  李炳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美的PPT图片展示,从学术角度出发,就近代以来潮州工艺美术的发展、变化,还有近几十年工艺行业的产业化发展、管理机构沿革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员们梳理了潮州工艺美术的发展史及产业化发展历程;同时针对当前工艺美术行业的状况,对工艺美术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具体的分析,并结合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潮州工艺美术行业应秉持“文化+工美”“大师+品牌”的理念对行业进行重构,以提升行业的“美学经济”价值,实现潮州工艺美术的精品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开创传统工艺系统化、分类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潮州工艺美术行业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2.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和建设性较强,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魅力,也增强了对中国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的认识,今后会学以致用,为全区工艺美术的传承和普及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